星期六, 2月 28, 2009

京都伏見稻荷大社

伏見稻荷大社特殊的繪馬
     難得的晴天、所剩不多的爽日子,小弟夫婦趕緊收拾包袱,前往久仰大名的伏見稻荷大社參觀。有關此大社的起源,大約西元711年奈良時代所建,為祭祀守護農業、保佑五穀豐收的稻荷大神而設立。不過你來到這邊會看到很多狐狸的石像、繪馬和御守,並不是這位大仙長得像狐狸,而是因為這位大仙的使者是狐狸,所以...為了方便大家連絡他,神社境內到處都有狐狸的石像,就像工廠很大,要裝很多分機,比較方便連絡!!!

狐狸石像,嘴巴含稻穗
不過這裡最有名的是什麼呢?狐狸嗎?當然不是,如果是的話,那今天又沒戲唱了!這裡有一個叫【千本鳥居】的東西。所謂鳥居,就是日本神社、廟前面一個朱紅色【大多數是朱紅】的建築物,長得像下面照片那樣,不過下面那樣就是一個鳥居...
顧名思義,千本鳥居就是有好幾千個鳥居啦!【官網上說有五千個以上,有真的去算過的仁心大德,煩請告知】,現場場景,請參考下面:
千本鳥居
     在一般神社,多半只看到一到數個鳥居,主要的意義是代表人間和神境的一個分界,過了鳥居就屬於神的地盤了;另外,神都是住在天上的,民間有事請他來時,才會坐著千里大鵰下凡,為了讓遠方的天神可以一目了然,找到他在民間的"帝寶",所以蓋鳥居【其實長得和中國的各類牌坊還蠻像的】,給神一個指引【神這麼猛,還會需要你來指引嗎?我懷疑上課的老師虎爛我】!
     至於這裡為什麼要蓋那麼多鳥居,似乎也不可考了,應該是大家都有一顆想要發財的心
感謝神明的心,所以不停的奉獻,蓋了這麼多鳥居,有點像台灣點光明燈的感覺,不過有些人真的很有心,一捐就是好幾座【依照S學長的講法,就是氣勢一定要做出來】,一定是真的發大財了。
       秉持著李先生的一慣不求甚解精神,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請參考下列網址,對了!伏見稻荷大社是非常古老而有地位的神社,依日本神社地位的分法,屬於上七社之一、官幣大社【有點像中國的九品官人法,分上中下、官幣是指經費由國家提供】,有興趣了解的人...一樣,參考下列網址。想看看小弟夫婦照片的,請參考右方相本,謝謝大家!

參考網址
Goo稻荷

4 則留言:

  1. 真不錯!!
   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,為何K同學永遠都在照片的左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幹,你是在寫研究所報告嗎?研究的也太透徹了吧!
    我自己都沒發現,習慣、也算是慣性的一種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有去Flickr看照片!!我喜歡Ivy的短髮造型,好有學生氣質呢~~回學校果真有差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!! 在一群70好幾年次的同學中,不管剪多短還是"老"~~ ><
    而且這種長度超難整理的,每天髮型會隨著睡覺姿勢等等而有不同造型!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