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8, 2009

九州-長崎

       看到本照片,就知道,李太太到長崎了!是的、我們九州深刻反省之旅的第一站就是長崎,第一天的行程如下:
        京都-->新幹線-->長崎市-囯宝大浦天主堂、Glover 花園、Dutch 坂道,最後去稻佐山看日本三大夜景(北海道函館、神戶六甲山與長崎稻佐山,不過真的只有第一個比較有看頭,畢竟是世界三大夜景)。
  
         有關囯宝教堂,建於1865年,是日本最古老的教堂,是日本國寶中唯一一個洋式建築物,不過裡面不能照相~XX。第二個Glover花園,其實就是一個有錢人的花園,這個人對日本造船、蒸汽火車、採礦等近代化的工業,有很深的影響,長得就像下面這個銅像:
依簡介記載,由於此人對麒麟啤酒有不可抹滅的功勞,所以麒麟啤酒的商標和這個人有某些相似之處:
是他們的臉長得像嗎?(如果你說有,那一定是虎爛)兩個當然不像,不過注意麒麟嘴巴附近的鬍子,和上面那位先生的有像了嗎?(一定要說有)有!!據簡介記載,那個鬍子就是依那位先生的鬍子弄出來的!(日本人真的很有心,紀念一個人紀念到他鬍子上去了,看來我為了要表達對家父的尊敬,頭髮也要快一點掉光才是....XD~這就是本日心得了!)

       又想到一件事,這個人家裡也有個大魚池(不知道是以前留下來還是後來蓋得啦),現在裡面養很多魚,當然也有賣飼料讓你餵,假日一家人、帶著小孩出遊、餵餵魚,就會像下面這幅相片一樣,悠哉悠哉:        
但不是所有人餵魚都這麼悠哉的!小弟認識一位Ke學長,為了讓女兒了解民以食為天的大道理與自然界爭食的醜陋面,買了一大帶的魚飼料到故宮對面的至善園,就這樣對著魚池撒了半袋,只見頓時,風起雲湧、池水沸騰,據也在現場的V學長一家三口敘述,當下魚就像三太子附身,管不得水裡天上,爭湧而食,有的魚還因此被擠到半空中,差一點窒息而亡...聽說現在至善園已經立牌告示,為了魚得健康,請勿傾倒魚飼料......(聽你在虎爛...最好有立牌啦!前面倒魚飼料是真的!!)

依照慣例,對上面兩個景點想進一部認識的,請參考下列:

3 則留言:

  1. 你給的連結都是日文,看不懂壓...

    有去Flickr看照片,教堂挺可愛的,還有那愛心的石頭,很有幸福的感覺~~Ivy的千鳥格紋圍巾配黑大衣很好看喔...不像我老是從頭黑到尾

    請版主繼續加油,讓我們看看九州還有什麼好地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學姊,維基百科有多種版本,旁邊可以選語言,不過日文寫的最多就是了...

    我家林小姐顏色也不多,黑灰米...哈!

    小弟會盡量寫的,這兩天家裡跟垃圾場...搬家非常恐怖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學長指導,其他語言真的講不多,中文版本居然只有一行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