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04, 2009

美加之旅~Finger Lakes Region

在Ithaca附近的五指湖區(Finger Lakes Region),其實是美東著名的產酒區,為什麼叫做五指湖呢?看看下圖:
那個長長一條一條的就是五指湖,其中兩條最長的Cayuga Lake(右)和Seneca Lake(左)所在的中央谷地,散布著近百家的葡萄酒莊園,如果大家有閒又愛喝,可以參加兩個湖的Wine Trail。其中Cayuga Lake的Wine Trail據說是美國最早且最有組織的,評價似乎不錯!

當然,小弟此行是絕對不可能去這樣的行程,此行的目的,是跟著姊姊姊夫見習有小孩的玩法,以準備未來數年間可能發生之各種狀況的臨機應對。

弟弟睡著,大家輕鬆!
所謂有小孩玩法,就是隨便找了一家,進去試喝幾口,還要隨時看看小朋友有沒有醒,然後胡亂的買了幾瓶,接著就是撤!不要以為你還有第二家,因為要準備吃中飯,不然小孩餓到你就知道!

當然,為了讓小朋友增廣見聞,不要只知道喝酒,一定要安排一些兒童性質的博物館。在這路上剛好就有一家康寧玻璃博物館(Corning Museum of Glass),是世界上玻璃製品收藏數最多的博物館,從古埃及時代開始介紹玻璃的歷史,讓大家對玻璃有更深入的了解!

但是你以為我家兩位小朋友是天才嗎?這麼小就對這些有的沒的歷史感到興趣!當然不是,兩位活潑好動的小朋友,絕對不會去參觀博物館的(小弟一行人也省了博物館門票!哈!)。來這裡的目的,其實是有吹製玻璃的課程,可是讓小朋友動手做!不過遺憾的,那個課程客滿了

由於沒有預約,能做的時間幾乎都是四五點,最後只能選第一項,為玻璃加裝飾品,就是把他準備的材料加到你自己的相框、杯墊、時鐘等,玻璃館再烤熟給你帶回家。這裡又讓小弟有了小小的啟發,凡事一定要先預約,千萬不要以為大家都在上班沒人會來...哈!

搞半天,第一章照片為什麼要放酒,那個就是在五指湖區買的白酒(USD7.99),品種叫做Niagara,小弟在那邊試喝的時候,感覺頗清爽,帶著果香、微甜,酒莊的人說這是當地的葡萄品種,但小弟實在很疑惑,不知道有沒有達人幫忙解惑,這個到底是什麼鬼葡萄啦!(回台灣後小弟也還沒開來喝,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啦!)

對上面資訊有興趣的,請參考下列網址,謝謝大家!

2 則留言:

  1. Wiki上有關於此種葡萄的介紹喔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iagara_grape,基本上是由Concord與Cassady混種(又多了兩個不認識的葡萄...),我們這次去Okanagan也試了許多不認識的葡萄,回家查了才發現是近代培植的新品種

    有小朋友在試酒真的比較不方便,下次你們來可以一起去Okanagan試到高興為止(為了節省你們的時間,這次去幫你們做了很多功課,呵呵...),然後再繼續前往Banff及Yoho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我竟然犯了大忌....沒有去危機百科查一下....果然悠閒太久惰性就會跑出來...
    看來雪利姐這次喝很多、喝的很開心,應該要有一系列的新文章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